凯光精密数控

教您正确去保养中走丝线切割机床导轮的方法

发布日期:2016-06-25 13:01:36  字体显示:【大】   【中】   【小】

     一、中走丝线切割导轮的组装与拆卸首先将所需组装的导轮、铜套、螺母、内外螺帽放在煤油内清洗。用以去除铜屑、灰尘等杂质。

    二、任取一铜套,水平放在钻床工作台面上;取任意导轮,垂直放进铜套内;取另一铜套,套进导轮上方

    三、把一个轴承平放进铜套。将压棒(一个带内径5毫米孔的工具)有孔的一头向下,夹在钻床夹头里,搬动手柄,夹头下降,压棒水平压住轴承,轴承被压进铜套,同时套紧导轮。至此,轴承装好,另一端和单边双轴承的安装重复此过程即可。

    说明:因压棒5毫米孔端水平,下压时正好垂直而又同时压住轴承的内圈和外圈,因此在下压过程中不会对轴承造成影响。

    四、多数导轮有345毫米螺纹,拧上螺母。接下来就是顶间隙

    五、顶间隙是使导轮两边轮面分别与两个铜套接触面的脱离,以避免导轮在高速旋转的过程中与铜套严峻摩擦,摩擦会降低导轮和铜套的使用寿命,且轴承旋转阻力增大,各部件磨损较快。故此顶间隙是一道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序。首先把工具B拧进铜套,拧入三分之二即可,再将带顶针的A拧进B里,顶针会顶到导轮轴上的中央孔。拧A到拧不动为止,此时导轮轮面与铜套面泛起旷地空闲,至此单边顶间隙完成,另一边重复上述过程即可。顶间隙最佳握法:左手握导轮组件,右手拧工具。左手握组件时应握在(握紧)与工具连接的铜套上,另端铜套腾空。

    留意:因为是金属材质,铜套口螺纹较锋利,一定要握紧,不可让其在手中旋转,以免割伤手!

    六、最后加润滑油,上螺帽。润滑油的多少应视在上内螺帽后,油脂从导轮与铜套的间隙里溢出为最佳,这说明轴承内有油脂通过。至此,导轮已组装完毕。

七、要拆卸导轮,只要将第6条的螺母拆下,在按第7条步骤做,直到导轮退出轴承即可。

www.prolinecnc.com

 

苏州机械  苏州线切割机  苏州快走丝  苏州中走丝线切割机  苏州快走丝线切割机床  苏州电火花机  数控机床  电火花机  中走丝  快走丝

凯光精密机械(苏州)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苏ICP备13025121号 全程策划:凯光精密机械

友情链接: